知融大数据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

经过研发人员近半年来的辛勤努力,我院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知融金融大数据平台已经实现股权结构查询、资本系查询、企业关系查询等功能,系统内金融概念数量达到47516326条,涵盖银行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中小企业、自然人等领域内容。可视化方面,研究团队引入DataVerse等先进可视化工具;数据库层面,引入gstore图数据库,对系统数据存储进行优化。

据了解,平台的页面展示和查询算法在近期有了显著提升,研发人员引入最新的可视化技术,对平台的图像显示进行了系统升级。另一方面,平台后端数据清洗工作也取得明显进步,数据导入实施了规范化操作,中心副主任刘岩、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洪亮、副主任曾桢对系统的下一步优化工作进行细致讨论,下一阶段研发注重提高算法水平和数据处理能力,掌握核心知识,加快系统开发速度。


Copyright Since 2016 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地址:武汉大学原研究生院大楼(石屋)三楼 电话:027-8788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