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2018广播电视上市公司年度绩效数据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10月中旬,我院传媒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媒至酷、文化产业评论等公众号上同步发布《2018广播电视上市公司年度绩效数据报告》,并被搜狐财经等网站转载,并取得良好反响。

本次发布的《2018广播电视上市公司年度绩效数据报告》基于突变理论和熵权法的评价模型,采集11家广播电视上市公司的公开数据,从资产规模、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现金能力、成长能力等维度对广播电视上市公司绩效进行总排名和分指标排名,并进行相关评价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广播电视实际创收收入4841.76亿元,同比增长12.02%。广告收入持续增长,实现1651.24亿元收入。虽然电视广告收入仍有下降趋势,但是广播广告收入仍旧大幅增长。2017年,新媒体业务的发展不容小觑,创收277亿元,占实际创收的5.73%。

从传媒上市公司整体情况来看,广播电视上市公司因其自身特点在资产规模与偿债能力维度比较有竞争力,但相较于2016年绩效值有所下降,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广播电视公司相较于其他传媒子行业面临着更大的压力,这也导致其在盈利能力、运营能力、成长能力维度绩效值低于传媒行业平均绩效。


Copyright Since 2016 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地址:武汉大学原研究生院大楼(石屋)三楼 电话:027-8788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