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费成院长应邀在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作学术报告

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 SMP 2019 )于 2019 年 8 月 16 日至 18 日在深圳召开。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马费成教授应邀在智能金融论坛做了题为《基于股权知识大图的系统性金融风险研究》的主旨演讲。

image.png

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是当前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本次演讲基于金融股权网络中知识的多层次、多角度关联结构设计知识组织和表示方法,以此为基础构建金融知识大图,通过知识关联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问题与方法和知识大图的构建与演化机制紧密结合,为金融大数据的价值分析、发现提供更加丰富的语义信息以提高价值创造的效率与质量。同时基于金融知识大图构建了知融金融大数据平台,提供对资本市场实体的知识关联,以及多层股权结构的发现与计算,并对交叉持股,资本系等蕴含潜在风险的股权结构进行了揭示与分析,以满足面向系统性金融风险监管的研究与应用需求。

image.png

本次论坛参会人数超过500人,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参会人员对本次演讲反应热烈,兴趣浓厚,演讲后与马费成教授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武汉大学彭敏教授代表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向马费成教授颁发了优秀讲者的铭牌。大数据研究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洪亮副教授参与了本次演讲的系统演示环节。

image.png


Copyright Since 2016 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地址:武汉大学原研究生院大楼(石屋)三楼 电话:027-8788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