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数据平台第二次开发讨论会

2019年1月15日上午,沈壮海副书记、王培刚院长、夏义堃副院长等一行领导于BDI进行中国大学生思政大数据进展情况第二次汇报和讨论。

曾帧副教授以“思政大数据系统展示”为主题,从全国大学生思想情况调查问卷结果的多维度可视化分析、书本结构的知识图谱可视化、机器学习:聚类分析+PCA分析、舆情分析:情感分析等方面进行展示和汇报。洪亮副教授则对数据领域理论体系、技术方面存在的优势进行分析,并就存在问题及未来工作方向进行阐述。黄敏学教授就调查问卷系统进行了展示,并建议将思政大数据平台改名为青年大数据平台,将思政作为亮点。

在讨论环节,沈壮海副书记、文青、王培刚院长等人发表了意见。沈壮海副书记表示“希望该系统能做到全国第一、技术层面最高”。文青认为这样的分析系统基于14年和17年的调查,有理论体系、功能完善,具有现实意义。王培刚院长亦对系统给予了肯定,但同时表示问卷系统要配合行政化力量来保证其真实性。

image.png

Copyright Since 2016 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地址:武汉大学原研究生院大楼(石屋)三楼 电话:027-8788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