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代理数据库培训及简帛数据库架构讨论会

            7月4日上午九点,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彭智勇教授、历史学院陈伟教授和相关老师陪同数文科技总经理刘守军、数文慧图总经理周冬波、高级技术顾问李晓雷、研发技术主管王有振以及研发工程师黄霄一行参观大数据研究院,彭智勇教授就对象代理数据库培训及简帛数据库架构与相关老师进行了讨论。首先,由彭智勇教授和计科院相关博士、研究生介绍对象代理数据库的架构,应用场景,使用方法,部署方法,调试方法。

   随后,历史系的陈伟教授和祝媛媛老师介绍了简帛数据库的需求,图数据库对简帛数据库的意义,以及在处理简帛类古文数据时面临的自然语言处理的问题。彭智勇教授又针对数据库的选型,引用,数据库底层原理与来访嘉宾展开了讨论。数文科技刘守军总经理对生僻字数据库方面的成果:基于偏旁部首的数据库查询的设计及架构,整体系统的设计与架构作了简要介绍。

   最后,陈伟教授指出历史系在研究简帛时的相关技术需求,以及对简帛数据库的需求,与会成员就对象代理数据库,图数据库在简帛数据库中的应用场景展开讨论。







Copyright Since 2016 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地址:武汉大学原研究生院大楼(石屋)三楼 电话:027-8788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