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与宜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成立“大数据开放实验室”

      11月18日上午,由宜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的“新经济 新动能”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活动在伍家岗区举行。在开园仪式上,王晓光常务副院长代表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同时签署协议、入驻大数据产业园的还有阿里、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等28家企业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与宜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联合成立“大数据开放实验室”,合作开展政务大数据关键技术和标准的研发、发挥联合优势合作申报国家级和省市相关大数据项目、共同举办大数据技术与治理专题研讨活动。通过紧密的交流合作,开展面向全国的政务大数据发展规划与治理、智慧市场服务模式与风险治理、智慧社会服务模式与风险治理以及数字人文与文旅融合等方面的研究与平台建设,实现校市合作互利共赢。

宜昌1111.jpg


Copyright Since 2016 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地址:武汉大学原研究生院大楼(石屋)三楼 电话:027-8788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