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2020动漫游戏上市公司年度绩效数据报告》

        2019年,中国动漫游戏行业发展稳中向好,各种产品形式不断丰富,市场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得益于5G网络支撑与技术驱动,动漫游戏实现产业升级,丰富的IP资源与全产业链运营也为市场注入活力,产业结构和产业生态系统构建不断完善,市场渐趋成熟。在国家政策助推下,动漫行业在产业融合、宣传推广、税收优惠等方面都受益于政策支持,实现稳步发展。上市公司积极探索IP衍生市场,打造全产业链运营模式,线上线下多方联动,园区商业成长迅速,协同效应显著。2019年动漫行业总产值规模达1941亿,发展形势乐观。与此同时,游戏行业规范体系日趋完善,进一步加强监管审批,并且针对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现象提出应对措施。上市公司不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与技术创新,在电子竞技领域持续发力,追赶5G网络+云游戏新风口,并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强化本土品牌,实现高质量精品化发展。2019年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308.8亿元,同比增长7.7%,呈现稳中有升的积极态势。

2019年传媒上市公司综合绩效TOP30排名中,动漫游戏上市公司有5家上榜,虽数量位居中游,但绩效占领头部,三七互娱与世纪华通两家公司稳居排名榜单冠亚军位置,充分体现动漫游戏子行业实力与发展潜力。

 image.png

2019年39家动漫游戏上市公司总资产达1817亿元,其中资产规模TOP5的公司总资产达793亿元,占比近半,资产实力雄厚。从扣非净利润来看,三七互娱净扣非净利润达20亿,领跑行业,艾格拉斯则巨亏30亿,成为垫底。动漫游戏行业上市公司内部差距较大,冰火两重天的态势凸显。未来各大公司仍须把握主业,加强核心竞争力,提升自主研发水平,突破发展瓶颈,带领动漫游戏行业迈向更高台阶。

2020动漫游戏上市公司年度绩效数据报告.pdf



Copyright Since 2016 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地址:武汉大学原研究生院大楼(石屋)三楼 电话:027-8788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