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鸣副教授当选为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

2021年7月30日,由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于线上召开。来自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界领域的软科学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完成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赵一鸣副教授当选为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f64d9df1efe7710fd387c46700d24b0.jpg

赵一鸣副教授现任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社会治理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科学系副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数据分析与信息资源规划研究室主任,武汉大学“大数据与信息社会”核心通识课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自科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等课题多项。出版著作/教材4部,发表论文60余篇。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计划,荣获中国科技情报学会“青年情报科学家奖”、Emerald高度推荐论文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等荣誉奖励。

   据悉,中国软科学研究会成立于1994年,是我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软科学研究或管理工作的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为实现其宗旨自愿联合起来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举办“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主办研究会会刊、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和国家一级学术期刊《中国软科学》。第一任理事长是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思危,现任理事长是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志耘。中国软科学大会面向国民经济,跟踪学科前沿,推动创新理论的研究和突破并付诸实践,为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统筹推进科技、经济和政府治理等多方面体制改革。

 


Copyright Since 2016 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地址:武汉大学原研究生院大楼(石屋)三楼 电话:027-87888520